安乐

【原耽/现代】向着光29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9.

        说不定是哪天起,好像就是一夜之间的事,天气由冷到热也没有一个很明显的缓冲过程,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穿了好几天的短袖,甚至到了走几步路就热出一身汗的程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靖飞作为易热体质,在这样的天气里有些排斥林瑾瑜的过分靠近,一天里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推开林瑾瑜习惯性搭在他肩上的手。上晚课本来就挺烦的,教室里也没有空调,靠几只风扇吱吱呀呀地撑着,再加上上公共课的两个班把整个教室填的密不透风,愣是把室内温度人工升高了好几度。风扇好不容易吹到手臂上的风都是又黏又闷的热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碰不得一点热啊。”林瑾瑜从善如流地收回手,瞥了眼手表,恰好下课铃也随之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在讲师说完下课,一大群人已经一窝蜂往外挤,教室很快就空了大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等你回去开了空调,我能去你宿舍溜达么?”他们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林瑾瑜一凑得近难免会胳膊蹭到林靖飞,但他每次都很自觉地拉开些距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随你吧。”林靖飞无精打采地回着话,自觉已经没有什么事情能挑动自己的情绪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宿舍空调已经开了,他也得以去浴室冲个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一身戾气散得差不多,一眼就看见林瑾瑜已经溜达过来,就坐在他床上,正垂着腿晃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幸得他下铺还没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林靖飞一步一步走过去站在床上,“你窜上去干嘛?别把汗水蹭我被单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得稍微仰着头去对上林瑾瑜的眼,这种感觉让他不大舒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林瑾瑜没有注意这个,他顺手就接过林靖飞手里的活儿,俯下身给他擦头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林靖飞合理怀疑林瑾瑜这是即兴就上手,因为这家伙根本不会擦头发,手上力道也没轻没重的,好像要把他头发薅下来几簇似的,扯到头皮有点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心底把林瑾瑜骂了千万遍,面上他却什么也不显,难得顺从地任着林瑾瑜把自己头发擦个半干就草率结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扯开毛巾发现炸了好几撮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宿舍里凑成两拨,各人说着各自的话,他和林瑾瑜在两拨之外,在偶尔各方闭口的间隙里赚得几秒的清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宿舍毕竟还是公共场合,再者又人多眼杂的,林瑾瑜也得顾着林靖飞的面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就坐在一张床上各玩各的手机,明明也只是咫尺之距而已,却开着聊天窗口有一搭没一搭聊着,聊着下一年,聊着未来,聊着虚无的理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差不多待到林靖飞下铺回来林瑾瑜才溜下床回去。


之后的周三下午全校没课,林靖飞听闻林瑾瑜他们班搞团建活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种团建活动,上次两个班一块联谊的尴尬现场还历历在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他果断拒绝了林瑾瑜的邀请,在宿舍吹着空调舒舒服服地睡了个午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觉断断续续睡到五点,中间醒了几次,又挨不过睡意又闭眼睡过去了。所以等他磨磨蹭蹭地出门找林瑾瑜吃晚餐的时候已经是五点半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在教学楼门口恰好碰上刚从里头出来的林瑾瑜,隐约还看见他嘴里叼着根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棒棒糖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在林瑾瑜走过来时看清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瑾瑜走到他跟前刚站定,还没开口问他晚上想吃什么,只觉眼前一晃,话都还卡在喉咙口,嘴里叼的糖棒就突然被扯住,往他牙上磕了下便被抽出牙关,而后被林靖飞面不改色地送进自己嘴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林瑾瑜完全不知作何反应,更甚的是林靖飞吃他的糖,还“咔”一声把糖咬碎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声音在他耳边简直像把音量调到顶,被放大了无数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那迟钝的脑筋堪堪转过来,发觉自己已经忘记那根糖是什么口味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要命,林靖飞总不可能真的想吃糖吧?他到底什么时候这么会撩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哪来的糖?”糖棍叼在他口中,他含含糊糊地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活动发的......”你要是想要,多少我都买给你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林瑾瑜默默想着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根糖棍,某种蛰伏的冲动开始作祟。他实在忍耐了太久,像是皮肤饥渴症晚期的患者,只不过别人是渴望被触碰,他是渴望触碰人,他只想触碰林靖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!你干嘛?”林靖飞猝不及防被拽着走,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被拉进教学楼里,一步步被带进某间无人的课室。外边晚霞将散,没开灯的课室像张开了的巨口将他们吞噬进黑暗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多半是间阶梯教室,因为黑灯瞎火的,他们被没注意到的台阶绊了下脚后跌坐在课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林瑾瑜压在他腿上,却没有接下来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眼睛稍微适应了眼前的暗,林靖飞的视线往上移,却没有预想中地对上他的目光,他看到林瑾瑜的目光越过他,搭在他腿上的手极其轻微地颤栗着。几乎要被忽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顺着林瑾瑜的目光,只看得到天边的残光透过窗户照亮那个小角落,渐趋暗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那个角落里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林瑾瑜曾经在这种不开灯的房间里待了多久。


的确很久,大概四年?还是五年?他看了那么多年,看着光线一点点消逝,最后留下全然的暗,他握住一捧光,却向来留不住,光也从来不属于他。


他没有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场景循环往复直至成为他的梦魇。被关“小黑屋”真的很可怕。更可怕的是‘害怕’这种感觉居然也会日渐麻木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在这时,他手背一热,有一只手搭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靖飞扯住他的领子,强制他把目光挪回来,强硬地闯进他视线里,占据住他的每一寸视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接着唇上一湿,另一人的气息就这么强势蛮横的横冲直撞而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原来那根棒棒糖是橘子味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还要我教你还是怎么?”林瑾瑜听到林靖飞的声音,接着他唇上一疼,被咬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接下来他身体力行让林靖飞明白自己根本不需要他教——不管是哪个方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一时兴起瞎选的宗教学已经上了几次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比想象的还要无聊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没有期末考,但一开课任课老师就交代了期末论文和期中调查报告。几乎花了一整节课在交代调查报告和论文的要求跟格式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靖飞听得昏昏沉沉,反倒是林瑾瑜在边上一字不落地记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最后林靖飞只记得一句月底交调查报告。


       任课老师还在叨叨,林靖飞的目光落到林瑾瑜笔尖,看他因着急促而显得飘逸的字迹,有点迟疑地问:“......离月底还有几天?”


       林瑾瑜写字的笔没停下,还能分神瞥一眼手机锁屏上的日期:“半个月。”


       所以半个月里得做调查问卷、调查路人、参观教堂寺院然后再排版出一篇三千字的报告出来?


       “网上有的抄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林瑾瑜笔尖一顿,对林靖飞无奈地笑了:“虽然没直说,但据大二选过这门课的‘经验之谈’,报告跟论文都会查重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林靖飞收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给你口头上划个重点:半个月,调查问卷、参观、把调查报告赶出来,可以小组完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组啊。明天开始。”林靖飞敲敲他的笔记本:“我劝你把字写得像样点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